Saturday, September 29, 2007

王傑 1989


雖然王傑在香港已人氣不再,但很難忘記王傑的首張專輯,閒時也會拿出來再三回味.

王傑於1987年在台灣推出國語大碟<一場遊戲一場夢>一炮而紅,其後1989年在香港加盟華納,首張專輯把他在台灣走紅的歌曲填上粵語詞重唱而在香港一炮走紅,轟動全城.大碟內十一首歌曲全是佳作,大部份歌曲皆由王文清及王傑作曲,填詞則由潘源良,鄭國江,林夕,陳少琪及王傑自己負責.大碟主題主要講述痴情漢被玩弄感情的傷痛,這可能與王傑自己的遭遇很相似,所以王傑演繹這些歌曲時特別有感情,也很能掀動很多男人的心.還記得當時有一位朋友因為剛剛失戀,因而喜歡了王傑的歌曲,他就是憑着聽王傑的歌曲來抒解心中的鬱悶.原來王傑的第一張大碟也有心理輔導的作用!王傑還令我想起大學時的一位要好女同學,因她常跟我說很迷王傑這種浪子,但可惜我並不是一個浪子!

我喜歡他的首張大碟,主要是碟內全是佳作,但其實我不太認同他那種吊高喉嚨的唱腔,也可說是跟一般唱歌有背道而馳之感,所以他1990年出版的第二張粵語大碟<誰明浪子心>,我也沒有買下來.但無可否認這也是他唱歌的獨特風格吧.

王傑經過第一次婚姻失敗後,因拍MTV而認識第二任妻子莫綺文,並婚後生下一子,于九十年代移民加拿大,但後來仍是離婚收塲,王傑更因豪賭而一時欠下巨債.2001年再度回港發展,可惜負面形象太深,離開華納後加盟英皇更是黯淡.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joya shoes 469x7dkvsq874 outdoor,INSOLES,Joya Shoe Care,walking,fashion sneaker,boots joya shoes 472f0nncum4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