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9, 2008

Janice 衛蘭


不要以為我只聽80~90年代音樂,其實2005年有一位女歌手我是很喜歡的───她就是Janice 衛蘭. 因為個人覺得好像沒有80~90年代的女歌手能像她唱歌有那一種感染力和西洋味.那是天生的,如果她一直沒有迷路,再加上傳媒的配合,保持謙虛的心,建立自己的歌迷,那我想下一個世代的女王應該是她吧.

在這個年代,新人能夠獲得雙白金銷量,其實相等於80年代拿到六白金般震撼了.相信很多人也很喜歡Janice 衛蘭的第一,第二張專輯,從商業角度來說,我更喜歡她的第二張專輯<My Love>.因為聽此大碟時也不用“飛歌”,首首也是佳作,而她竟有膽量唱“Air Supply”的 “Goodbye”(我相信很多80~90年代歌手也沒有這份膽量),足見此女子對自已信心十足,而我也認為她唱得實在不錯,特別是唱Rhythm Blues,相當有味道.

做一個成功的Artist最重要是要有自己的個人風格,要一開聲人人也認得出你是誰,你的東西永遠有著一個特別的信息給大家.如果每個人也可以模仿到的,那這個大概只可以說是一個走廊歌手吧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