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0, 2007

太極樂隊

八十年代中後期除了有組合外,還有大型樂隊如太極樂隊及BEYOND樂隊。由於我不是太喜歡Rock and Roll音樂,所以九十年代紅遍東南亞的BEYOND也沒有仔細聽過。但太極樂隊最早期的兩張大碟,我卻很有印象。

太極樂隊成員有七人,大家都稱為<太極七子>,早期最為人熟識的有<雷有曜Albert>,<雷有暉Patrick>,<鄧健明Joey>及<唐奕聰Gary>。除了替樂隊作曲外,他們均有替其他歌手作曲。其實組樂隊一定要對音樂很有熱誠才行,試想出SHOW錢都要分七份,能夠生存已經是萬幸,加上組員也可能不和或作獨立發展,所以七人行的太極樂隊也可說是流行樂壇中的一個奇蹟了。

1985年,太極樂隊憑<暴風紅唇>獲得嘉士伯流行音樂節冠軍而進軍樂壇。它們早期的歌曲大多說出火爆年青男人心態。歌曲旋律相當容易入耳,如第一張大碟的<暴風紅唇>,<紅色跑車>,<他>,<Dance All Nite>等。到了第二張大碟的<迷途>更是他們頂峰之作的一張概念大碟。可是後來他們加盟華納,不知何解在音樂創作上好像沒有了前兩張大碟那些優美旋律的歌曲(當中一定有其原因),所以後期我也沒有太留意他們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