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6, 2007

薛凱琪 – Funny Girl


雖然薛凱琪小妹妹說不上是唱得之人,但她確是擁有一把很甜美的聲線,而我也很喜歡她的第二張個人專輯“Funny Girl”.大碟封面除了有她四個很討人歡心的臉孔外,碟內還有很多出色的本地創作作品.如王苑之的<小黑與我>,徐繼宗的<男孩像你>,張家誠的<拒絕畢彼特>以及方樹樑的<快樂到天亮>,還有一首旋律很動聽的法文改編歌<我想留低>也非常有意境.全碟我最欣賞便是<男孩像你>這首歌,除了歌曲旋律優美外,黃偉文填的詞很有畫面.故事講述一個女孩子喜歡了一位男同志,這樣的題材在流行曲來說可是少見.至於<小黑與我>則是由林夕執筆,講述歌者因貓兒去世而憶起悲慘的經歷,也很細緻.至於黃偉文為薛凱琪的成名作<奇洛李維斯回信>填寫的下集<拒絕畢彼特>,看來並沒有比上集受歡迎,這可能是因為大部份聽眾並不認同〔偶像魔術被拆穿〕的道理有關.其實每個人都會對自己的偶像有不多不少的幻想,有時候也不需理會是真還是假,就當是一個永遠的幻想吧!

No comments: